Red

liar

「黎湾」 三字言(下)


三字言的下半部分。全部完结。

前方有证但驾驶技术很水的司机。写教育片动作片写到缺血,写到抽筋。

这篇写的我自己都纠结,不虐,不行,虐了,也不行。其实原本还有大招,想想还是让大家缓缓吧。我自己都伤不起了。

这篇文算是个纪念,在这个特别的时期,也算完成了对自己的小小承诺。

喜欢我的文就多评论多留言多点赞和推荐哦~

我们,不说再见,只道相逢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11.
地下停车场幽暗的光线不比病房,虽然相隔几米,我还是一眼看见站在车旁身着黑色大衣的男人。

虽然想要逃离的求生欲先于脑袋思考解决方案,但秉着不能做怂湾的个人信念,我还是镇定的站在案发现场没有开启影后开关说倒就倒闭眼挺尸。求生机制瞬时逼迫着大脑疯狂运转,他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?小毛你个两面三刀的装的像个人一样!我现在是素颜,脸色还差的很,没涂口红就出门的决定真是失误中的战斗鸡!我该怎么向这个疯魔的男人解释才能保住小命啊!

思路还没转到第五个,男人熟悉又陌生的气息扑面而来,仅仅是简单的靠近就让我浑身战栗,该死的,我承认,过度的思念让我连他的气息都想到发疯。

男人的眉头微皱,脸上的表情说不出是生气冷漠还是玩味,平日自带深情灵动的双眸此刻似笑非笑,直勾勾的看着我,盯得我周身发毛。我看他白皙的皮肤泛着青灰,倦色满满,想来最近也是没休息好。

人我送到了,明天早点带回来。

恩。

小毛这话显然不是对我说的。本人就在这你们还这么明目张胆地把我给卖了!

外宿的事已经跟苏主任打过招呼了,师姐放心。说罢小毛附赠给我个自求多福的小眼神,全然不顾我咬牙切齿频繁发送地求救暗示转身离开。

我认命的移着步子往车那走,男人先我几步拉开副驾驶的车门,一副请君入瓮的架势。得,这是先下手为强,防着我再撒丫子溜了。

一路上我都安安静静作小媳妇状,生怕一开口哪句话触着着火点直接原地爆炸。从停车场见面到现在,我们之间一句话都没说,可能彼此都不确定该如何开口,亦或,都在等对方先开口。

我用余光偷偷的看他,男人目视前方专注的开着车,修长有力的手把握着方向盘,腕上带的是二十岁生日我送他的手表。他肯定不知道,我在那块表里许了什么心愿。

把你的时间给我,我的余生里有你。分分秒秒,时时刻刻。


12.
晚餐两素一鱼一汤,都是我平时爱吃的,饭店大厨的手艺自然不用说,不过,都不及他做的好。

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值班,晚点,紧急情况,轮轴转这些都是家常便饭,一个人累的瘫倒懒得动弹三餐难免随意凑合就过去了。

和他在一起后,男人一日三餐健康营养一餐不落的喂养我,致使我的体重数短时间内直逼警戒线。每次去菜市场卖菜大妈看着他跟看着自家孩子似的,直夸梁医生找着个知冷知热的贴心人。

谁说不是呢,眼前的贴心人看我缩着脖子慢吞吞的走在后面停下脚步,转过身定定地看着我,直到我浑身汗毛都竖起来,怎么地这是要我把就地正法了?见我像个木头似的杵在那没有反应,男人快步走到身边一把将我拥进怀中,咬牙切齿地说了句靠近点。

这几日的担惊受怕,难受委屈都在这句靠近点里得到宽慰。

我悄悄在心里说,黎簇,这一刻的你,简直苏爆了。

酒店的房间温度有点凉,他进门后打开空调调高温度,烧了壶开水,倒了杯放在桌上。将外套和鞋子脱下后回身进了浴室。

看来一时半会是消不了气了,前路漫漫啊。

我看了圈,他的行李箱放在桌旁还未打开,床铺也没有休息过的痕迹,应该是匆匆将行李放下没呆多久就离开了。

我坐在床上愣愣的出神,他平静过头了,没说也没问任何事,连话都没说几句,这要放平时,早炸毛了,看来这回是真被我气着了。不过...

帮我把睡衣拿过来,刚才进来时忘拿了。

他的声音混杂着水流声从浴室传来。

室内虽然开了空调但才一会温度还未完全升上来。

打开门扑面而来的热气蒸的我一时睁不开眼,我把睡衣放架子...话还没说完我就被拖进浴室里,热气被困住在落锁的门内。

【请排队买票】【见评论区】

那一刹那我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,如果能和他有个孩子就好了。卧槽,梁湾你想什么呢,现在你自身都难保了还净想七想八,黎簇他够岁数领证么,你娃生下来就当黑户,弄不好还从小没了妈,你让黎簇这二十来岁风华正茂的小帅哥当单亲爸爸,这天打雷劈的想法就算有一天你躺在停尸间都能立刻被吓活了。

算了算了,好好享受当下。

不过实话说,我男人的技术还是很好的,我在心里暗爽。

黎簇,你是我临死之前,都还想拔掉氧气罩狠狠来一次的人。我缓了口气附在他耳边一字一顿的说。


14.
男人埋在我颈间许久,久到我以为今晚就这么睡了时飞快的说了句什么。我侧过头想要努力听清。

梁湾,你不能这么对我。

第二遍明显夹带着哽咽。

黎簇,我叫他。

我抬起男人埋在我颈窝的脸。眼眶泛红,眼睛里带着欲语还休的复杂。

这是我从未见过的黎簇。我一下一下轻抚着他汗湿的头发。

忽然就想起和小毛去停车场时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师姐,好好活着不好么。

真是我师弟,不说则已一说惊人。事到如今,我还在逃避些什么呢。

我看着黎簇,那些竭力隐藏的东西被强行剖开,赤条条的暴露在外。心里渐渐明了。

话到嘴边绕了好几个圈,最后我看着男人,缓慢的一字一句的说。

黎簇,你对我而言,不仅仅是男朋友,我父母已经不在了,现在身边只有你一个亲人。

我的病现在到底是什么状况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,如果情况乐观能安然度过的话,剩下的话我会亲自说给你听。但也有可能是糟糕的情况,到时候应该会很辛苦,我不想拖着你一起受罪,所以才悄悄离开。

但是我错了,我需要你,比我想象的更需要,不管最后情况是好是坏我都想和你在一起,我想和你一起活下去。

男人一瞬不瞬的看着我,眼眸里映出我的侧脸。我经常,不,是一直都能在黎簇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身影。

他的目之所及,都是你。

男人覆上我的手十指相扣,轻轻摩挲着。

梁湾,不论情况是好是坏,我都在,我会和你一起迈过去。

我提前跟你说清楚,你把心收收,帅哥年年有,你有我一个,这辈子除了嫁给我,你谁也别想。
算命的不是说你很能活么,跟我一起活活看,看看有我的世界,会不会特别不一样。


Day 5
15.
第二天上午回到医院,我和苏主任确定了治疗方案。如果检查结果呈恶性,就整体切除。这是较为稳妥的决定,失了一块肉而已,比起失去继续努力活着的机会,已经要好上很多。

前一天晚上我和黎簇聊了很久,我将可能的情况和相应应对方案里我的决定大都告诉了他。

大都的意思是,有些未来的,我和他可能这辈子无缘再体会的事情,我没有现在就跟他说,像是,日后成为父亲一角的机会黎簇也许不会再有了。

我所有的前提是基于最坏的情况下作出的假设。

无论我多么需要他,多么想和他在一起,那都是感性在作祟,现在我需要做的,是逼着自己理性做选择,为他留好退路,为自己灭掉妄想。


Day 9
16.
手术安排在四天后。

等待手术通知前,小毛和黎簇站在病房里皆是一脸严肃,我被他俩弄得哭笑不得,你俩是准备改行当门神么,一左一右绷着张脸吓唬谁呢。

没事的,你们等我出来咱继续斗地主,准备好毛爷爷等着我。

我小声对小毛说,别忘了我跟你说的,师姐最信赖的小师弟。

小毛过了会点点头,你放心。

我在术前单独跟小毛谈过,如果手术出现突发状况,我没能出来,请他有空多关照下黎簇,一定让他回去好好念书,好好生活,继续往前,不要留在原地。

小毛沉默了很久,他能明白我背后的意思,也懂得手术面临的风险。

师姐,你会迈过去的,我们都是你的力量。

谢谢你,小师弟,这一路,感谢有你相伴。

一切就绪准备进手术室。我看着黎簇,就这么看着,看到眼眶发酸,哽在喉中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。男人紧紧将我拥在怀中,比之前的每一次都要用力,比之前每一次都炙热,比之前每一次都难忘。

梁湾,我等着你。

我捏了捏黎簇的手,在他耳边轻声说,谢谢你,黎簇,我的男人。

病理检查结果最终呈恶性,但发现及时,肿瘤还很小,按之前的方案,整体切除,不保留。

我在手术室呆了近五个小时,推出来时麻药劲还没过,整个人昏昏沉沉的。

睁开眼时,心中只有庆幸,劫后余生,我还活着。

转过头,黎簇年轻英俊的面庞触手可及,一双灵动的眼睛此刻布满血丝,却笑眼依旧的看着我。

我动了动手指,黎簇的手立刻覆了上来握住我的,他的手心冰凉,不似以往的温热。

真实的触感让我心安。

我会告诉他。

进去之前我想对你说,黎簇,虽然我们没有结婚,但在我脑海里却早已过完和你的一生。

现在我等不及,我要亲自说给你听,不管未来还剩多少,我都要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和你黎簇过完这辈子。




End.

评论(14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